代谢工程学

代谢工程学是指利用基因工程或是分子生物学技术,将生体内之代谢途径改变,通常改变生体内化学反应之酶。它来自于发酵学。代谢工程技术目前以微生物利用为主,改变工业微生物之代谢路径,生产所需要的化学物质,如抗生素。代谢工程(Metabolic engineering)又称途径工程,一般定义为通过某些特定生化反应的修饰来定向改善细胞的特性,或是利用重组DNA技术来创造新的化合物。这一概念由美国学者Bailey J E于1991年首先提出。其将代谢工程定义为:用重组DNA技术来操纵细胞的酶运输和调节功能从而改进细胞的活性。Stephanopouls等认为,代谢工程是一种提高菌体生物量或代谢物产量的理性化方法。Cameron等的定义则精炼一些,即用重组DNA技术有目的地改造中间代谢。

2024第九届生物与生命科学国际会议(ICBLS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代谢工程学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九届生物与生命科学国际会议(ICBLS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BL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Book of Abstracts
ISBN: 979-8-88599-083-7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九届生物与生命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